│韓國婚攝│親愛的,再戀愛一次。 WONKYU+ / ROSA SPOSA 。挑婚紗篇




終於開始整理韓國拍婚紗的記錄囉....(汗👀)
結婚都五周年了,才真的動起來準備好好拍個婚紗照。

因為我們小倆口是任性的閃婚族。

雖然交往好幾年,卻只花一天決定結婚。
而從父母知道有交往對象到結婚只花五周。

第一周
女方爸媽才知道有交往的另一半(超保密)。
第二周
男方獨自登門並獲得老爸信任,獲首懇嫁女兒。

第三周
帶我回南部,事前都沒提,
到家門口男方父母才知道有交往的另一半(更保密)。
第四周
男方父母及親友前來我家提親。

第五周
租借婚紗,浩浩蕩蕩的帶雙方眾親友到法院結婚。
第六周
結完婚就飛出國工作啦,
隔了一年才又回到台灣定居。

一切都很快吧..(笑)..而且中間也沒空拍婚照


❤❤❤❤❤❤❤❤❤❤❤

然後,回到台灣的我們,
陰錯陽差的都在忙創業與事業衝刺。

婚紗跟蜜月,
對永遠少女心的我而言,不是不重要,
是不想硬在忙碌的時間空間中抽空隨便處理。
不管是他,或是我。

❤❤❤❤❤❤❤❤❤❤❤

最近一切慢慢步入軌道。

某天突然覺得很感傷快老了,
跟姊妹聊一聊,
就打去Studio Wonkyu 台灣分社預約,
跟腦供說想拍婚紗,預約好了,
我們好好準備吧。

哈哈,
然後當天就帶他去傻傻的簽下預約金了。
腦供就甘願跳下陷阱,圓了我一個夢。





就這樣我們踏進Studio Wonkyu+台灣分社。
上圖是Studio Wonkyu+台灣分社的照片。

來說說我為什麼選擇

Studio Wonkyu+

在考慮Studio Wonkyu+前,我也想過其他方案

**有考慮過坊間一條龍的婚紗攝影公司。

拍不好是可以重拍,
但妝髮、攝影師風格、婚紗,
都只能選同一家,若有一項不滿意也只能將就。


**自助婚紗則是另一種選擇。

台灣的獨立攝影師很多都很會拍,
台灣的獨立婚紗禮服也都設計的超美,
台灣的婚秘化妝師也超多技巧超群。

但是得自己去一個一個做功課,
一個一個去聯繫溝通,地點、道具、交通、風格,
一趟下來勞民傷神、耗時費月,
精神都要渙散了。

若拍出來有落差,也只能認了自己溝通能力不良,
想要重拍更是另一種挑戰。



**自助海外婚攝也是種選擇。

大多數也只能確認拍攝風格,
婚紗選擇、妝髮、場景也是一種自己作功課的挑戰。
而且外拍較多容易受天候影響。



我不喜歡麻煩,
也不喜歡將就,
所以最後選擇有標準SOP風格的Studio Wonkyu+

很明確的知道能呈現婚照的面貌。
也知道會呈現出的妝髮與挑選到的婚紗。


Studio Wonkyu+
我自己有歸納出幾個特點

特點一
不以"攝影師"風格作主軸,
而以"Studio"攝影工作室場景風格為主軸。

wonkyu+有很多不同風格的攝影工作室Studio
每個都是整棟,場景也有半室外,
不怕天氣影響,又有戶外感。

喜歡年輕活潑版,就選這風格的Studio。
喜歡復古優雅版,就選這風格的Studio。
喜歡城市雅痞版,就選這風格的Studio。

所以選定喜歡的studio拍攝風格就不會走鐘。


特點二
每個拍攝的畫面比例,都如同雜誌風格設計。

不管是誰拍,
拍出來都會有雜誌般的雋永風格,
即使過了好幾年,還是耐看。

拍照前會給你看拍攝樣板,
讓你不用擔心拍出來風格或畫面差很大。

樣板的拍攝畫面
都由Studio Wonkyu+內部討論設計後才推出。
而且場景與拍攝畫面,
每年或幾個月,會不定期翻新設計。


特點三
有多樣場景Studio攝影工作室、多間彩妝髮型室、
多間禮服店可選擇

Studio Wonkyu+有好多整棟的攝影工作室,
風格都不同,
妝髮也都嚴格挑選明星有配合有口碑的店家,
婚紗禮服店更是在韓國有各家明星作範例。

看到明星的妝髮服裝都與自己需求相符,
讓我們挑選上安心很多。


特點四
各環節從頭到尾貫徹拍攝風格

婚紗與配件是由婚秘與禮服公司統合。

Studio Wonkyu+的專屬婚秘跟台灣不太一樣。
不負責原始妝髮,但依據客戶挑選的Studio風格,
準備拍攝風格一致的相關配件,
並協助調整髮型。

不需要我們操心,
妝髮、配件、道具、婚紗、拍攝風格,
絕對符合當年度Studio設計出來的拍攝樣板。


特點五
一件婚紗變化無窮。滿足女生多變願望。

跟台灣不太一樣,
台灣的禮服通常只用首飾、髮飾、手套配件變化。
禮服的原始樣貌沒有太大變化。

而Studio Wonkyu+提供的婚紗,
禮服公司會提供婚紗的變化款禮服配件,

同件平口白紗用配件竟然可延伸四五種不同變化,
變高領、變及肩、削肩、卡肩、長袖、變換裙襬。

裙子也是,裙襬有超多配件可變化。


特點六
輕輕鬆鬆甚麼都不用準備。

Nubra,鞋子,都不用,
空的行李箱來韓國裝血拼的戰利品,
睡飽來就好了!

若自身有特殊需求,再自行準備就好。
當然也可以自備便服拍攝,
而男生只有要帶皮鞋襪子就好。


特點七
旅遊、購物、拍照、取件一次快速滿足。

Studio Wonkyu+非常有效率

第一天:選婚紗2小時
第二天: 妝髮2小時、拍照4小時
第三天就花30分鐘來拿"所有"電子檔毛片
是所有電子毛片喔!!

其它時間就盡情的在當地
血拼、吃、喝、玩、樂,
之後再慢慢回台灣看毛片挑照片。

姐就是欣賞這種有效率
給照片很給力(全給)的作業方式。


綜合以上七點,
所以我選擇嘗試Studio Wonkyu+韓國婚紗,
禮服店我選擇的是ROSA SPOSA,

貼心提醒,
若喜歡強烈個性風的、大爆乳性感風、
冷冽感婚照風格的朋友,
要再多與台灣分社人員溝通一下適不適合喔~

因為韓國Studio Wonkyu+婚照
大多數比較走雋永優雅或輕雅活潑風。

接下來就開始分享
ROSA SPOSA試禮服的經過囉!


 


ROSA SPOSA跟STUDIO WONKYU+本社都在同一棟。

聽韓國朋友說,
ROSA SPOSA在韓國也是名聲口碑很響亮的,
是韓國結婚男女也很嚮往的一間店。

一進去的樓梯間,就掛滿超多明星的照片,
木質裝潢與絨布紅地毯,散發濃濃的優雅復古味,
牆上的照片都拍得好美喔!





一進到裡面就覺得這裡美的可以當場景啦!
這風格就是我最愛的典雅復古,

印入眼簾的就是ROSA SPOSA 最主打的白紗系列,
都好優雅又有氣質,
對她們的婚紗風格更有信心了!




這裡是晚禮服的挑選區域。

因為韓國人通常會選擇韓服多於晚禮服,
所以晚禮服的設計較少,
有時也會被立馬買斷,
但還是有不少選擇,也不用太擔心。



旁邊就是短版婚紗的挑選區。

除了長版的晚禮服,
STUDIO WONKYU+還提供短版的白色小禮服,
短版都好俏皮可愛!



翻譯會陪同從飯店接到婚紗店,
現場提供STUDIO WONKYU+拍攝場景
與婚照樣板作參考,

試婚紗的專業人員也會依據你所選擇的STUDIO,
提供適合的 ROSA SPOSA 婚紗禮服照片,
你可以先選擇喜歡的樣式,
再由婚紗的專業人員多提供幾套選擇。



有兩間試婚紗的獨立房間,
有古典沙發茶几、專屬試衣間。
提供更專一的服務與更完整的禮服選擇。

有超大的全身鏡,讓你確認完美再拉開簾子呈現,
連試婚紗的燈光、家飾都非常講究風格呢~





來韓國試婚紗連胸罩都不用煩惱,
會給你"兩個"這種平口胸罩,一起穿上會UPUP,
還有一件絲質內搭褲避免曝光。

但韓國婚照不太刻意露胸,
若本身有需求可以自備Nubra。

最後還提供絲質睡袍以利保暖與換裝。
是不是超貼心的!



更貼心的在這!
為呈現接近婚紗照的樣子,會幫你簡單梳妝頭髮。

試婚紗的專業人員,
貼心問你頭髮喜歡盤起來還是放下,
再將髮飾、耳環、捧花整理搭配,

你會發現,每次捧花都不一樣喔,
是不是很貼心!!

而且超親聲細語,整個有被當公主呵護的感覺!





白紗試穿選擇蓬裙三套,合身版的三套。

最好選三種不同風格,
也可以請專業人員提供你適合的禮服。

記得帶手機或相機,請翻譯跟老公幫忙拍照,
不同面相拍出來的感覺不同,
作為之後挑選的依據喔。

建議最好選擇上半身平口
且設計較簡單的白紗,
這樣可以搭配禮服的配件會多一點。

💚💚💚💚💚

第一套蛋糕裙白紗出來囉!
選的是一層一層堆疊成片的裙襬。

第一件我就好喜歡,
超有皇室風範,害我對之後禮服更興奮!




第二件是羽毛澎澎裙婚紗。

上半身比較簡潔素雅,
但下半身有超夢幻的層層澎澎紗裙,
還點綴飄飄然的羽毛。
一整個少女心大噴發,超美的!

有沒有發現,捧花變了唷!





因為這件上半身很簡單,所以各種禮服配件都很適合,
試婚紗的美女幫我示範加上配件,
立馬從平口婚紗變及肩婚紗,

拍攝坐在地上的裙襬加上及肩婚紗
是不是又有另一種風情!

到這裡,我已經無法選擇了啦!
都喜歡....





第三套是棉花糖雲朵婚紗。
(我自己取的)

前兩套雖然美翻,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但都不夠特別吸睛到讓我印象深刻。

姐一穿上這件就迷到了,
因為姐很想感受一下坐在棉花糖雲朵的感覺。

這三套澎澎裙白紗的上半身都算素雅,
都有很多禮服配件可以變化。

最後當然選最愛的棉花糖雲朵婚紗!




接下來是合身版的白紗,
因為STUDIO WONKYU+攝影工作室場景裡,
有很多裙襬是場景本身就設計進去的,
所以最好選擇一件合身且尾端加長的白紗。

一來可以展現女性美麗的S線條,
二來方便配上場景的特殊裙襬拍攝。

一想到一件白紗好多變化,
我就好亢奮喔!





第一件是睫毛蕾絲合身白紗

含有一閃一閃亮片,
搖曳起來散發光芒,
有氣質又高雅,也是很有皇室的感覺。

但下半身不夠緊,
姐想要更多的S曲線啦!




第二套,
是完全無裝飾的緞面合身白色禮服。

超緊超合身的,完全有人魚公主的感覺。
這件的裙襬也是長長,超優雅。





越素面越多可以搭配,第二套的合身白禮服,
示範搭配兩種不同的領口蕾絲,
挖,又變出兩套白紗。

害我好期待當天婚秘替我作的變化喔!
所以這件我二話不說,立馬成為口袋名單。

(看來要餓一下縮小腹了)






最後試的第三套也超美,
主打美背與鑲鑽及肩領口,華麗逼人的婚紗。

但因為本身就走設計款領口與美背,
所以就沒太多配件可以搭配。
為了多點變化,就放棄啦!

最後合身白禮服我選擇了第二套。




再來就是晚禮服試裝。
我挑了粉紅色少女心晚禮服,

但我一穿上去,
腦供就笑了....

看來我這個年紀穿這個太幼稚太不適合了。




第二套
前短後長加上波浪裙襬的金棕色晚禮服。

唉唷,超短的,我好害羞。
但可以露出婚鞋又特別浮誇,是我的菜。
就是它了!




當天挑了一件蓬裙白紗、一件合身白紗、一件晚禮服,
另外還有挑選一件短裙白紗。

短裙白紗就沒有試穿了喔!

不過不用擔心,
ROSA SPOSA的婚紗不用特別去改大改小,
都靠背後的抽繩調整大小,
所以環肥燕瘦都合宜。



女生挑完就換男生囉!
男生的禮服店就在大門口的對面,走到對面就OK!

剛好我們預約STUDIO WONKYU+那段時間,
台灣的男性潮服西裝店,有跟WONKYU+合作,
所以我們從台灣帶了幾套男生的西裝。

若沒有準備,這裡也有免費提供一套,
或要再加價租西裝也行。





剛好這段時間是萬聖節,
除了原有的紳士優雅裝潢風格外,
男生西服店也應景有了萬聖節鬼怪裝置。



免費租借一套裡有包含腰封。

所以肚子胖胖的男生,
不用擔心,腰封會幫你完美修飾的。

但我們好像最後都沒用到....



男生主要會試"黑、白、灰"三件外套,
搭配領結、褲子、襯衫、腰封

有了腰封,腳是不是變長變帥了!
歐巴立刻出現。

這件也蠻好看的,但我們有自備黑色,
更合身更挺,就先不考慮這個。



接下來搭灰色外套,
有韓劇裡室長的感覺,好有威嚴。

但我們也有自備灰色,就不選這個顏色囉!



第三套是白色外套,

白色也是男生婚照裡常備色。
可以營造出跟一般生活照不一樣的感覺,
所以我們就大膽選這個囉。




最後再分享拍完婚照後,取照片的場景,
也在同一棟,超方便。

裡面滿滿都是等待取件的作品,
STUDIO WONKYU+也超級熱門的!


💜💜💜💜💜


我們在台灣也有去
STUDIO WONKYU+配合的西服店試裝,
也是超專業的,
在下個文章也一併分享給大家作參考。

以上就是在韓國試婚紗的經驗。
謝謝各位耐心看完啦!





(以上文章為個人感受,非業配文章,僅提供參考)







[韓國婚紗相關資訊]

選擇的婚照團隊: Studio Wonkyu+ 韓國婚紗攝影
台灣分社:
Add:台北市承德路三段154號1樓

💜💜💜💜💜

喜歡嗎?
幫我在網誌跟facebook都按個讚吧!

記得要點擊我的Facebook按讚並加入「搶先看」才不會漏掉更新唷!
https://www.facebook.com/Lovesusco/






留言

熱門文章